close

看見這個,我想任何人心都先涼了一下

以下我整理的車是,W203 C200K ESP的問題,整理出幾個大方向去抓,ESP動輒20幾張小朋友以上,一些知識能讓你少花點錢。

 

我的狀況是這樣,行駛在高速公路的時候,沒來由的ESP閃爍,於是我下交流道以後查看.

我熄火後,從發動ESP故障碼隱藏回去,這時候我打電話給長穎老闆詢問,這是怎麼一回事?

進場後,我們查了電腦,找尋問題,問題指向線路,我先請他刪除故障碼,出去試車。

我們從八八快速道路,行駛至潮州來回,約至20多公里,一路上重踩煞車,行駛顛跛路段,怪了都沒顯示。

再回去查電腦,故障碼也沒再跳出來,我想說,我在路試看看,一樣當我行駛高速時他又跳了出來,這肯定是哪裡出了問題

於是我四處詢問,找出了些檢查項目,有關於時跳時不跳ESP的可能

 

 

一、電瓶電壓的問題,電壓得不穩,會造成信號的短路,使電腦發生錯誤判斷,電壓的正確素質在,(12.5V以上,行駛過後電池還是會在高電位,若要測量的話,要等一下,電壓回穩後量測)

汽車充電一般在DC14~15V之間

二、輪胎尺寸問題,是否更改過?或是胎壓是否都正常

三、車速感知器

四、煞車開關

 

我請長穎老闆抓問題,我們的大方向,電瓶、後置物箱的橫向位移感應器 、四個輪胎的感應線組

 

以下的圖片,是後行李箱的,黑色上方,有兩個螺絲,拆下來後,便可以看到橫向位移感應器 (有的W203,是在左右兩邊的位置)

在抓問題時是非常耗時和累人的,我的問題是:右後輪輪胎感應線圈故障

總算是找到問題所在點,沒有多走了許多冤枉路

以下是這個線組的料號,約2000元

 

線組的位置,在後輪兩個輪子的中間

舊的線組已經不堪使用了

 

ESP算是通病,讓很多人心碎,要注意是因為什麼問題引起,找對方向,才不會損失非常多的金錢和精神

 

高雄市大寮區光明路一段891-5號 長穎國際實業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葵鈿-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